阿梨啊

圈地自萌,所有脑洞与真人无关!无关!无关!


愿善良的人都幸福平安。

【明.星 】【楼诚双曼】小段子 【如果他们一起上综艺】

接到一起组队上综艺通告的时候,于曼丽心里小拒绝了一下,回头看经纪人,“不用避嫌啊我俩?万一人家又乱写报道呢?”经纪人在看电脑,头都没回,“你俩还怕别人写啊,再说了,你俩对手戏都没有,你没事别老看曼春姐就行了。”于曼丽心想也是,乖乖应了声喔,继续听歌。

刚说完门就开了,于曼丽抬头,汪曼春一身黑裙,烈焰红唇笑得意气风发。

于曼丽一个你字还没说完,汪曼春就挨着她坐下了,手一抬,把她搂进怀里,笑着说,“提前收工,一起去吃饭。”于曼丽当然想马上就走,可是还是皱着眉别了别嘴,“走不了,我等下还有一个采访。”汪曼春心情似乎不错,用手摸摸于曼丽波浪般散下来的头发,逗猫似的。“没事啊我等你。”

“你不忙啊。不是惹什么事被雪藏了吧。是不是惹大姐生气了。你不要吓我哈。”于曼丽歪歪头,不让她继续摸,说得很认真。

汪曼春哭笑不得,抬头看于曼丽的经纪人,“你看你天天压迫这小姑娘,都得被害妄想症了。演员也是人。也要下班吃饭谈恋爱好吧。”于曼丽也笑,拍拍汪曼春翘着的二郎腿让她挪开些,站起来准备去收拾化妆,汪曼春也站起来,“来来来姐姐帮你化。”

于曼丽的脸小而精致,巴掌大小,洋娃娃似的。一双杏眼却愁绪万种,像丹青里走出来的悲情小姐。汪曼春的手轻轻推过她细腻的皮肤,于曼丽闭着眼,浓密的睫毛覆盖下来。

“我妈妈以前带我去算命,说是苦相,行不了好运,还想去整容来着。”于曼丽笑起来,浅浅的梨涡。

汪曼春指尖一戳,刚戳进那梨涡里,笑得很得意。“还好你没整,整了说不定就遇不上我了。你曼春姐可是鸿运当头大富大贵命啊,从小到大逃课不交作业从没被抓过,小病不生大病也没事,跟对老板选对事业告白从没失败过。”

“你就吹,继续吹,你以前那些艰辛奋斗史我能帮你写一本书。”于曼丽正说着,汪曼春直接拿了口红就按在她唇上,逼着她不再说话。

抬头看着自己,微微张开嘴的于曼丽,如同在讨要一个亲吻。汪曼春这么想,于是她也这么做了。看着于曼丽泛红的双颊,汪曼春倒是淡定的很。“这不看你口红太浅了嘛,你看现在多自然,腮红都省了。”

于曼丽在心里又问了自己一遍,天下王子那么多,为什么偏要喜欢一个女流氓。然后每次心里的自己都在说,谁叫她长得那么好看呢。

中午去吃饭,去到的时候明楼和阿诚已经到了。阿诚在看菜单,明楼在一边打电话。于曼丽看阿诚没什么精神便问了一句,果然听到重重的鼻音。

汪曼春替他倒了杯热水,“拍戏的时候那些非人的日子都没把你逼出病,天天超人似的不喊苦不喊累,这刚杀青好不容易放假了,生病多不划算。”

“你以为生病还能挑时间啊。别损我了行不行。”阿诚平日的声音很低沉好听的,现在生病了,带着鼻音还有点沙哑,怪可怜的,汪曼春也不好再笑他。

明楼打了电话回来,手一伸就按在了阿诚额头上,低声说道,“还烧着,吃了饭赶紧回去睡。”

“哪里能睡,下午还有个节目要录,还是室外完成任务的那种。”阿诚手肘撑着桌子,脸埋在手里,全然一副生无可恋。“你俩最好别指望我像上次一样帮你们跑三条大街追一个目标了啊。我的体力最多够帮你们打打掩护。”

明楼把空调又调高了些,看阿诚窝在桌上一团,用手拍了拍他的背,慢慢地说了句,“下午的节目,我也会去的。”

“啊啊啊啊?!”异口同声的三张脸。适时服务员进来上菜,明楼拿了勺子一边帮阿诚盛粥,才说道,“刚节目组打电话过来,说想让我去客串一下,和你应该是一个组的。”

“大哥你不是说不参加综艺吗。”阿诚接过明楼给的勺子,慢慢喝着粥,问道。

“他们的导演和我有些交情的,就当帮自己电影宣传吧。”明楼浅浅笑起来,“这样你便能安心些了吧。”汪曼春从明楼面前拿了菜单,笑了说句秀恩爱,便刷刷刷地点了几个香辣口味煎炸焖炒的菜。

阿诚见着菜一个个上自己却一筷子不能动,举手抗议,“曼春,照顾一下病号的心情好吗。”汪曼春偏拿手里的红酒和于曼丽碰了杯,大快朵颐。“不管,姐要吃大餐。反正你有导演陪你喝粥。”

明楼也懒得和他们计较,看阿诚吃完了粥,吃了药,便留了卡给她们,自己先和阿诚回去。

阿诚在车上就睡着了,到家时明楼没叫醒他,又想着车里冷,还是解了安全带把人拖了出来,上电梯到家放在床上,让他好好地睡了两个钟。

看着床上好好盖着辈子的半张脸,明楼突然想起上一次自己喝多了在车上睡着,整个脑袋天昏地转似的,阿诚拖着他下车走,走到一半拉着他在地上坐下了。

“大哥你等等啊,我喘口气。”他那时昏沉的脑袋听着这句话,只觉得好笑,对后来没什么印象。第二天醒来时,闻到客厅的药酒味,才记起阿诚上次拍古装戏,从马上摔下来,腰背的伤还没痊愈。那人背对着他在记台词,另一只手揉着后背。

“下一次要是搬不动,你就放我在停车场吧,冷醒了我自己会走上来。”明楼的手从背后环着他,一只手搂着他,另一只手一下下帮他把药酒推开。“忍着点疼,你自己揉总不敢使劲。”

阿诚皱着眉,是很痛,可是明楼的身躯在背后支撑着他,温暖而可靠。他吸了口气,决定说话分散注意力。“大哥,你下次再喝醉我可就直接扔路边,肯定有好心的警察叔叔送您回来的。”

明楼倒了些药酒在手心,用力按下去,便听到阿诚的惨叫。

“哎呀,这下酒全醒了。”明楼笑起来,得到了阿诚稳打稳扎的一拳,在腹上。

下午录节目的时候,和原计划一样,三人一组,另外的嘉宾在第二组。两组人要在规定时间内赶到目的地争夺放在大楼里的目标物,六个人在大街上一直在跑,第一个任务是到指定地点完成店长提出的要求,得到积分。

阿诚看着地图,决定分头行动。路程较短也容易找的两间店留给了曼春曼丽,自己则跑去最远的两家餐馆和老板沟通。完成任务后回到中心大楼集中,路上还要躲开节目组设置的麻烦人员和对方队的干涉。

汪曼春拉了于曼丽就开始狂奔,拐角遇到了自称是于曼丽忠实粉丝的男生堵着不让他们走。

于曼丽一边喘气一边问他有什么要求,男生说要曼丽嫁给他,节目组无非是想炒炒理想型之类的,汪曼春拉了曼丽到一旁,深吸一口气。

“她已经嫁给我啦。你要抢就要从我手里抢咯。可是你看,你会演戏会唱歌有房有车有事业有成就有我好看吗,你能陪她看剧本拍戏走红毯逛街吃饭遛狗吗。一个好的影迷,应该衷心祝福她的偶像,她的所有电影所有杂志专访你都看了吗,她的新电影你买了票没有。我可是包场了的。”

然后她们看着他目瞪口呆,扬长而去。

“曼春,你这样说多少影迷要伤心啊。”摄影大哥一边跟着他们跑一边笑,“我觉的我的很多影迷都喜欢她啊。我们的粉丝会好像有一大部分是重叠的。”于曼丽笑的很开心,“我们拿到积分了,快去看看这间店要我们干什么。”

是一间很有格调的小酒吧,老板娘说想请她们唱首歌。于曼丽正要上,汪曼春却拦住了,“刚才有没有人过来。万一你积分已经给他们了咱不是白唱了吗。”

老板娘说没有,翻出来给她们看。于曼丽看有两张,便拉着汪曼春到一边密语,“我们如果在这里拿了双倍分,就不用跑下一家店了。和老板娘说一下看行不行。”汪曼春捏了捏她的脸,笑,“聪明。”转身就去和老板娘谈。

“姐姐,您看我们俩,满大街跑一身汗也不容易,等下有两个男的也会过来,要不我们唱两首歌,要是不嫌弃的话再给您留个签名,这分数就不要给他们啦,给我们。”

老板娘有些为难。于曼丽便去问导演,导演摇头,“这个不合规矩嘛。”于曼丽对着镜头双眼无辜,“我们两个女孩子都跑了几条街了,挤走了对手赶跑了痴汉水都没喝一口,节目组欺负人呐。”

导演只好点头,于曼丽唱完,座上都在尖叫鼓掌。汪曼春走上去递给她一杯鸡尾酒,又引得一阵尖叫。

“大家好,我是于曼春,她是汪曼丽。”曼春拿了话筒笑道,“谢谢老板娘厚爱,我觉得这么叫也挺好的啊。刚才那首歌大家喜欢吗?歌我是没曼丽唱得好,等下要是唱走音了,你们不准说出去啊,后期帮我p一下。”

明明就好听得很,偏要恐吓人。于曼丽在心里吐槽,可是汪曼春一开口,于曼丽就愣住了。

汪曼春唱歌的时候一直看着于曼丽的,她的眼睛那么美。她的情话这样动人。

阿诚那边倒没有那么顺利。

好不容易解决了节目组设置的各种小剧场,比如追了路上抢劫的匪徒半条街后,在一群围观群众的尖叫声里,假装不知道节目流程展示了电影里的一小段打斗戏。

对,他顶着昏昏的脑袋干净利索地完成了整套动作,帅气逼人不逊电影里的镜头,只是最后跟助手拿了一大卷纸巾擤鼻涕。

好不容易解决完一个拿了积分开始往餐厅方向跑,又见到了一个cos汪曼春的女生要他玩快问快答。还好只有五题。

“明台和明楼明镜掉进水里你救谁?”“他俩都会游泳,都会救大姐。”
“说出自己最欣赏的女演员”“于曼丽。我答应过她这个问题选她的。”
“说出自己最讨厌的女演员。”“汪曼春。她在戏里可杀了我不止一次。”
“不当演员了你会做什么?”“明楼的影迷。”
“有喜欢的人会公开吗。”“这取决于对方。”

等回答完赶去餐厅的时候,又突然下雨了,淋雨加上一直在跑来跑去,阿诚的衣服后背已经快湿透了。

餐厅老板倒是很爽快就出了题,做一道菜,15分钟内完成,如果客人满意就可以直接过关。阿诚擦了一把汗,问导演确定曼春和曼丽已经成功拿到了积分,才匆匆去了厨房。

看了一眼食材,做一份炒饭应该是足够的。虽说现在很少有时间做饭,可偶而休假在家只剩他和明楼,他还是会就着冰箱有什么就做什么的。

“看你好像很熟练。”摄影大哥扛着机器在拍特写,阿诚手里飞快剁着青瓜丝甜椒丁,也对着镜头笑了,“生活所逼,谁叫家里有个不肯做饭的大哥。”

阿诚的衣袖卷了起来,白皙的手修长刚劲,指节分明。熟练的把各类素菜肉丁切好,开了大火把米饭和蛋液炒至金黄,裹着蛋香的米饭颗粒饱满,再和青瓜,甜椒,豌豆,肉丁等翻炒入味,撒上葱花,装盘。刚好15分钟。

阿诚看着服务生端出去,想着就算比不上大厨手艺,应该也不至于被客人嫌弃吧。可才等了一会,就看到老板和服务生端着盘回来了,看得出只动了几筷子。

阿诚有点不服气,便老板说他出去问问客人有什么要求重做。老板倒是拦住了,回了句。“客人不吃葱。”

“还有呢?”“少油。”“还有少盐少蒜不吃豌豆是吧老板那个客人您看长得像不像某位导演?”阿诚一肚子气,摄影大哥却笑的开心,“你们兄弟感情很好。”“要不你把机器关了,我下点泻药。”

第二次起锅阿诚装了盘自己围了服务生的围裙端出去。果然走出去就看到了靠窗的桌子上中午才见过的脸。明楼喝着茶一脸淡定看着他。

“先生您的炒饭,请慢用。”阿诚放下碟子站在一旁盯着他,明楼像平时一样吃了几口,抬眼看他,“老板,这个服务生怎么黑着一张脸呢。”

阿诚没好气拉了凳子在他对面坐下,“大哥,我下午可是满大街跑了一身汗头晕脚酸背痛,你倒好,坐在这喝茶。还嫌弃我做的饭。”

明楼听他说话还带着鼻音,折腾一下午,还淋了雨,也是心疼。可摄影拍着,他什么都不好做,也就只是看着助手递给阿诚毛巾把湿头发和脸擦干净了,笑道,“我怎么知道里面做饭的是你,要是知道,我一定全部吃完。”

阿诚也懒得和他贫。直接对他伸出手,“积分卡给我。曼春曼丽还等着我呢。”

明楼拿了伞起身,这时阿诚听到导演说,“曼春曼丽那边也完成了,你们组最快得到预定积分,接下来明楼会加入你们组。”

明楼看见阿诚刚才还黑着的脸一瞬间阳光普照笑容明媚,也低头笑了。

出去的时候,雨还在下。摄影没在拍,远远跟在他们后面。明楼撑着伞,另一只手去探阿诚的额头,所幸已不烫了。阿诚挨着他慢慢走,自己一下午午东奔西跑的,身边有了依靠,脑子就不想去思考了,由着它一片空白。

明楼看他闭着眼,便用手搂着他的后背。

“头还疼吗。”“没事。大哥,我下午可是拼命帮你宣传啊,还街头重现了那场打戏。”“伤到那哪里没有?”“没有。重播的时候你不要看啊,尤其是后面的快问,不准看。”“剩下的你随便应付一下就行,听到没。我尽快帮你们赢。”“好。”

阿诚到后来轻轻松松赢了游戏录完节目回家都不知道,节目组一开始邀请明楼就被拒绝了。中午吃饭的时候,是明楼打电话过去确认参加的。也是明楼要求在阿诚选择的地点等他,加入他们组。

明楼看重播的时候,阿诚不在。看着镜头里的他,提起自己名字时满满的笑意,明楼笑起来。

他们总夸他演技精湛,可世界上,唯有爱和咳嗽无法掩藏。

来自节目固定嘉宾组的控诉

大家好。这期节目播出后得到了观众们的喜爱,反响热烈,收视飙升,真的谢谢大家。这次的游戏设置在原来的基础上加入了临时障碍,也是为了广大迷妹服务,宣传了电影又可以看到各种cp福利。

同时很多粉丝也表示,阿诚当天高烧录节目,还要承担这么重的体力任务,又淋雨又追犯人打完架还要回答问题还要追公交车挤着去饭店做饭,心疼阿诚。

可是你们看,我们这边接到的任务可是在大雨中找到10个答对问题的人所有人做完一字马连起来的长度符合要求才算过关。

我们还去给洗车店洗了车去路口做煎饼果子饿着肚子跑去咖啡店发现分被曼春曼丽抢了,再跑去餐厅发现不但分没了而且大boss加入对方组了。

为什么没有人心疼我们。对这个看脸的世界绝望了。

对方组两男两女咱们也是,在人员配置上也相对公平,一开始我们是这样想的。

最后一个环节必须要抢走对方的名牌抢到对方的分数才算赢,那么就必定会有肢体上的接触,推搡或者打闹吧。本着呵护女生的绅士风度,还有考虑到自己走出这扇门还想活命,我方的两位男士一直绕开曼春曼丽,想着不到最后关头迫不得已不会出手。

可我们都没反应过来,就看到曼春突然跑过来一个近身单手扣腕壁咚,然后目瞪口呆的看着她轻松撕掉了我们呆若木鸡的女队员的名牌,拉着于曼丽蹦蹦跳跳地跑了。

事情发生的太快。太突然。太不科学了。

但我们依旧坚信胜利属于我们的。毕竟于曼丽是个软妹子。

我被委以重任不得已采取了一次不太风光的偷袭。

而就在我的手刚要从她的背后碰到她的衣服时,我感到一股力量将我整个人摔到地上,来不及反应疼痛,我的双手被用力反剪在背后,嘶地一声,我的名牌没了。

然后我看到于曼丽对我无比可爱地眨眼,轻柔的声音说了句哥哥对不起啊我以前学过跆拳道。我说没关系的。看着她离开的背影,我的心在滴血。

但我们仍不放弃。高烧的阿诚,平时从不参加综艺的明楼怎么可能是我们的对手呢。我们组最强的能力者出场了。

阿诚因为生病一直不在状态,和下午那个跑在街上都像在拍电影的男子完全不同,一定是累了。他和明楼一直走在一起,看不出任何警惕四周的反应。

我们预想的是这样的,我们组两个人冲上去把他们分开,先把阿诚孤立开,用体力和他抗衡,而对于明楼可以直接趁其不备展开攻击,明楼平时应该很少运动,一方解决了马上加入对方阵营帮忙,确保能拿下他们两个。

而事实大家也看到了。

我们刚走近正要接触阿诚,明楼一个过肩摔直接把我们的组员摔在了草地上,他的手就着力道顺势就撕去了他的名牌。此时另一位队友正准备过来帮忙,他和明楼相互躲避防守了一阵,我们就看到明楼反扣住他的手把他压在草地上,迅速撕走了他的名牌。

全程阿诚甚至都没挪开步子。

事情发生的太快。太突然。太不科学了。

事后他们请我们吃饭一直说对不起为了节目效果让我们受累了自己很过意不去之类云云,特别真诚让人感动。

虽然我们从开篇到这里一直在吐槽,但广大粉丝请不要误会,毕竟没有我们的惨败,哪里能衬托出偶像的光辉呢。

请那些在弹幕说放学不要走寄刀片查水表的女粉丝们放下手中的武器,我们比你们更爱你们的偶像,我们以后绝对不会再偷袭于曼丽,再让阿诚被雨淋,再动明楼一根手指头,爱你们么么哒。






评论(6)

热度(12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