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梨啊

圈地自萌,所有脑洞与真人无关!无关!无关!


愿善良的人都幸福平安。

明台的一封信又名我大哥被相亲可是我觉得阿诚哥比较配

轻松向没有情节可言小学生渣文笔书信格式也不对写的渣先和明家说对不起大姐不要打我。
曼丽明台设定为好友。
以下正文。


曼丽:

这段时间忙,拖了这许久才回你的信,望见谅。

我一切都好。功课不紧不慢,生活不咸不淡。

你也知道,我大姐这些年一直操心我们几兄弟成家立业,主要是成家。我一直假托你是我女朋友给大姐过了关的。可我大哥这么多年,别说娶妻,就连女朋友都不见他带回家里来瞧过。他托辞公事忙平日聚少离多,又说人家千金看不上他这个迂腐学究派,不好耽误别人。可是我明明看见那些小姐对他那一套说教很受用嘛。

其实,有没有大嫂这件事我还真没有细想过,要怎样的女子才配得上大哥呢。以前趁闲问阿诚哥,阿诚哥倒是笑得很欢,“你得问你大哥啊,我怎么知道。”说得仿佛每次我去敲大哥房间门在里头应声说进来的人不是他一样。

起初我还会打趣阿诚哥说,“我大哥连喝水都不会倒,要不阿诚哥就住到这房间来嘛。”阿诚哥也没生气,只是拿手里的书敲了我的头,说了句没大没小。大哥坐着在看书,也笑。而这一句没大没小的代价,就是第二天我的成绩单不知怎的就提前寄到家里来了,后来你也知道,我被大姐关在家温习了一星期的书。

像他们这样看一眼就明白对方意思的两个人,从小到大合谋在大姐面前卖了我多少次,哪里是我一个无辜好青年能对抗的。

大哥总骂我娇生惯养没吃过苦。上次你来我家的时候,我大姐还说“曼丽啊,明搂这孩子是小孩子生性,长不大,你要多照顾他。”她不知道你哪里是来照顾我的,就因你替我当了一次冒牌女朋友,我可是请你喝了一个星期份的咖啡甜点。对,你还帮我大哥说话教训我来着。你总不能因为大哥在你面前温柔,你便帮他,曼丽你个叛徒。

而且你也不看我大哥,坐在案前,热茶是阿诚哥泡的,资料书籍是阿诚哥整理的,还总骂我赖床,我又没有阿诚哥来喊我起床帮我准备好衣服出门帮我拿好外套发动好车。我一个人赶急赶忙吃了早点便要一个人去上课,你又去了苏州,留我一个无聊的很。哪里像他们一起上班一起下班天天回家见外头见公事私事什么事都在一块。小时候我不知道阿诚哥生病了拉他和我玩雪战,后来大哥皱眉瞪了我一眼出来把阿诚哥抱回去了,结果还不是我自己堆了个雪人没趣了自己回屋。还好我有大姐。大姐是爱我的,世界第一。

说到大哥,那日在酒宴上徐家小姐一直对我大哥含情脉脉的,我大姐和徐老一直相谈甚欢努力撮合。而我一直在吃。反正也没我什么事,他们家的牛排是做的不错,柠檬派也好吃。阿诚哥在一旁一直在发呆,估计是最近加班累的,当大哥这个无良雇主的管家秘书保镖真是苦了阿诚哥。所以我是断不会和他们念同一个专业的,我也绝不想和他们一起工作。反正阿诚哥又不会像对大哥那样细心周到温柔可靠地帮我,你说是吧。

后来他们怂恿大哥去跳舞,大哥一副“不不还是留给你们年轻人吧我这一把年纪啦”的样子,于是他们又开始起哄要阿诚哥去,那日的来宾有一个是徐小姐的同学,浓妆艳抹,自以为妖娆的很,看她挺喜欢阿诚哥的,旁人起哄的时候,阿诚哥原来还站在发呆,被这么突然一吓,一时也傻了,不去有失风度,去吧,反正换作我,我是宁愿死也不去。

阿诚哥从小就有个习惯,不管什么事一慌神就看大哥。所以我看到阿诚哥几乎是条件反射就回头求助般看向了大哥。偏大哥还要坐在那里笑,“阿诚,从前和你在巴黎的时候,我看你跳的很好啊,担心什么。”“不是,大哥,我…”“让你去跳舞,又不是跳楼。”于是阿诚哥也只好走了过去。

我当然看不过眼。且不说阿诚哥是替我打过架帮我写过作业帮我瞒过大哥大姐对我最好的了,更何况有大姐护着我,哪有不坑大哥一回的道理。所以我马上起哄,“大哥也去嘛,徐小姐和大哥郎才女貌很是般配”之类的。

我们明家的大哥二哥就是有一种能力,哪怕是打心里压根嫌弃着的事,也能完成的惊艳四方堂堂正正漂漂亮亮。我猜想阿诚哥的舞步是大哥教的,不然不会那么像。在灯光中央的他们,好像是两段相互补充应和的旋律,各自精彩流畅,却完美重叠在一起。

跳完舞回来,我拉住阿诚哥悄声说,“阿诚哥,大哥等会打我你要替我挡着啊,毕竟我是为了救你。”阿诚哥脸上细细有些汗,他拿帕手擦了,才笑着和我说,“我可拦不住他,你去叫大姐救你。”偏这时大哥也过来了,脸上方才还挂着那种礼貌得体假惺惺的笑,转身看我时就收起来了,顺道拿眼神恐吓了我一下,我递给他一杯果汁,他反倒去看阿诚哥,好像有意要取笑他一下,“阿诚,跳一只舞,不至于紧张成这样子吧,脸都红了。”

我听了这句,才去看阿诚哥,若不是大哥说,光线这样暗,谁能看出阿诚哥脸色一片红晕呢。阿诚哥没生气,只是又擦了擦汗,笑着说,“我又不像大哥,时常出席名宴舞会,有佳人作伴。”我在一旁正准备帮阿诚哥说一番,大哥却突然伸手过去摸了摸阿诚哥额头,随即皱起了眉,说道,“阿诚,这么大人了,自己发烧都不知道吗?”

难怪我方才一直觉得阿诚哥在发呆。大哥虽是责骂,可那语气还不及他瞪我那眼神一半凶。阿诚哥说没事,中途离开也不礼貌,大哥倒是没想直接去找了大姐,说想起还有一些文案工作要回家处理,便和阿诚哥一起先离开了。

从我以前偷吃一块糖都被大哥发现,我就知道大哥观察力惊人。可对于阿诚哥,我想是因为在乎,才会留心吧。大哥不是事事留心的人,他那礼貌性微笑下,从来不会记住对于他没有用处的人和事。可对于他在意的,他会细心到让人害怕的程度,我知道的。好,我收回刚才那些说我大哥是无良专横黑心雇主的话。

等我们回家的时候,我去阿诚哥的房间,他正睡着,大哥在一旁卷好衣袖拿酒精擦拭他的额头和手心,看我来了,做了个手势让我安静些不要惊醒了他。

我才想起,这许多年阿诚哥把我们照顾的这样好,都让我忘记了阿诚哥也有需要被照顾的时候,忘记了以前小的时候,阿诚哥生病,是大哥照顾他喂他喝粥吃药的。阿诚哥睡着的时候和小时候一样,很安静不会乱动,不像我,大姐说我最爱踢被子的,毕竟我腿长嘛。

第二天我醒来吃早餐大哥正从阿诚哥房间出来,我问阿诚哥怎么样了,大哥拿着外套一边下楼一边把衬衫扣子扣好,又折回自己房间去拿了公文包出来,一边走一边交代,“烧是退了,但他感冒也还没好,明台你今天没有课,等阿诚醒了你去请苏医生来看看。你和阿诚说今天不准来上班,他手头的工作我自有安排。”

我一边点头,一边吃着油条喝着粥看着大哥,心想,阿诚哥不在,我才知道大哥是可以自己穿好衬衫拿好大衣整理好文件资料去上班的。可见大哥平日被阿诚哥惯成什么样子,这说法可能不对,但大概意思你明白的。

刚刚和大姐出门买了些东西,回来把前文看了一遍,我才想起这信原是要和你讨论我大嫂的问题,不知怎么却写到大哥和阿诚哥去了。我也想了一下,我大嫂会是什么样呢。首先要聪明,你看连我这么聪明绝顶的人都看不太懂大哥,我嫂子想理解大哥,起码要像阿诚哥那样。

除了聪明,也要细心能好好照顾我们明家这个这个工作起来不要命的老干部。能够在我大哥做噩梦的时候替他倒一杯水,能够在我大哥为工作的事焦头烂额的时候让他冷静,能够让他笑。

我大哥很少笑。尤其是他工作了之后,偶见他和阿诚哥开玩笑,眉眼是舒展的。我希望我大嫂是能让大哥安心下来的人。你也知道,虽然我总是说我大哥欺负我,可是这世界上我是最敬爱他和大姐的,大哥一直很疼我,我懂,我希望是全世界最好的那个人来陪着他。

我有时候也会觉得,有阿诚哥在身边的大哥,好像已经不再需要别的人了。不过不管怎样,大哥的世界他自有办法去守护。而大姐的下一个说服对象,就变成我了。我现在只想自由潇洒地做我自己想做的事,不想和什么名门大小姐结婚。所以你下次回来的时候,务必再帮我的忙拖拖时间,毕竟我大姐是很喜欢你的。

等你下次回来,大概是学校樱花开的时候,我们可以一起去看。

愿一切安顺。

                                                                                  明台

评论(4)

热度(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